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学法 > 常见问答 > 正文

目前政府已经通知延长假期至2月9日,但是单位要求提前复工,是否合理?我们属于证券行业,单位让我们3号上班。

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于:2020-02-19 分类:常见问答

律师解答: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政府发布文件延迟复工,根据《关于本市延迟上海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第1条规定,除了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不得提前复工。企业要求提前复工的,员工可以拒绝。有关金融机构的复工时间,比如: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的复工时间分别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执行,且无需履行提前复工的审核报备手续。股市是3号复市,所以证券公司可以要求员工3号上班。

法律规定:

《关于本市延迟上海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第1条:上海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