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沪严查交通事故背后责任追究 今年以来已有5名企业负责人被刑拘

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于:2019-01-22 分类:法律服务动态

  申城交警从严从重整治包括大型货运车在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重罚推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据统计,今年1月本市共有5名运输企业负责人因未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被刑拘。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通过继续提高公安交警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对上路行驶的每一辆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于现场拦截的大型货运车辆,民警将严格检查,对于渣土车则还要检查《处置证》,并核对车辆号牌、使用期限、运输线路。同时,深入企业内部查找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利用GPS动态监控等技术手段,及时查处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不按规定路线、时间通行等违法行为,常态化深入违法车辆所属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集中处罚一批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

  公安交警部门还将联合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制定出台渣土车企业市场退出机制,对严重隐患企业予以市场清退。同时,对发生有责死亡交通事故的企业,依法强力追责,对负有责任的企业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溯源追责,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企业责令整改,必要时责令停业整顿。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