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松江一幼儿园因房屋租赁纠纷关园

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于:2019-01-10 分类:法律服务动态

  前天,松江区创意幼儿园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告家长书》宣布关园引发很多家长关注。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此次创意幼儿园是因房屋租赁纠纷关园,松江区教育局、九里亭街道已及时跟进,指导幼儿园妥善处置,并帮助其做好相关后续有关工作。

  创意幼儿园:教学活动将于1月18日全部结束

  前天,松江区创意幼儿园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告家长书――松江区创意幼儿园关园通知》。《通知》表示,根据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8)沪0117民初13382号,自接到判决书之日十日内搬离并将学校房屋返还房东(上海健鹏纺织有限公司),因此,幼儿园决定执行法院判决,关闭创意幼儿园。

  创意幼儿园在《通知》中明确,本学期所有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将于2019年1月18日全部结束。本月(2019年1月)幼儿管理费按天计算,所有退费将于2019年2月3日前退到家长缴费的银行卡中。1月9日将分两场进行“关园家长会”,有需要的家长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

  区教育局:将指导幼儿园妥善处置幼儿分流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松江区创意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创办于2011年,位于九里亭街道九谊路399号,租赁上海健鹏纺织有限公司房屋进行办学。去年上半年,双方发生房屋租赁纠纷,协商未果后诉讼至法院。近日,经松江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责令幼儿园于2019年1月将房屋返还房东。创意幼儿园执行法院判决,决定停办幼儿园。

  针对这一事件,松江区教育局昨日发布了关于松江区创意幼儿园因房屋租赁纠纷关园事件的说明。松江区教育局表示,区教育局和九里亭街道高度关注,在双方租赁纠纷期间进行了多次协调但均未果。幼儿园提出停办后,区教育局、九里亭街道及时跟进,指导幼儿园妥善处置,并帮助其做好相关后续有关工作。

  首先,做好幼儿分流工作。指导帮助幼儿园制定分流方案,及时梳理了周边其他民办幼儿园的详细空额情况,供家长进行选择,努力确保每位孩子有学可上。据悉,九里亭街道共有8家民办园,现有空额情况可以满足分流安置需求。

  其次,控制转园收费。联系协调接纳幼儿的民办幼儿园,原则上不超过本园和创意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同时,确保续办稳定。要求幼儿园在本月续办期内,须确保正常的教育秩序,如期完成本学期的保教工作,并按实做好退费工作。

  第三,做好教师家长工作。幼儿园要细致做好向家长的解释工作,积极争取家长的理解与配合;同时,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妥善做好教职员工的劳动关系解除事宜。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