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普法学法

作为监督窗口实时更新法律动态打造老百姓知法学法的法律服务的在线透明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学法 > 普法案例 > 列表
疫情期间,出租车生意不好,公司让司机离职,等生意好了再来上班。但病毒感染有潜伏期,司机离职后发现感染病毒,能否认定为工伤?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3-03-06
疫情期间,出租车生意不好,公司让司机离职,等生意好了再来上班。但病毒感染有潜伏期,司机离职后发现感染病毒,能否认定为工伤?指引: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了认定工伤以及视同为工伤的具体……
非医疗机构超经营范围 提供医疗美容项目构成欺诈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1-10-22
【案情简介】2017年3月,邓女士办理了某美容店的会员卡,并在此后半年中先后30余次向卡内充值或购买该店的产品和服务达数十万元。邓女士觉得自己被“套路”了,遂提出退卡。在多方维权下,美容店将卡内剩余的……
共享单车企业投放单车行为的性质及管理义务的界定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1-10-22
2017年3月26日下午,受害人高某(事发时未满12周岁)未通过APP获取密码解锁一辆ofo共享单车后上路骑行(逆行),与大型客车发生碰撞,经抢救无效当日死亡。高某父母认为,涉案ofo共享单车采用固定……
居民私设地锁致伤的侵权责任分析
上海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发布于:2020-08-17
【案情简介】2016年11月23日上午七时,原告金某与其丈夫在小区健身散步,突然下雨,两人遂回家。在回家必经之路途经被告张贇岳停车位时,原告撞上被告张贇岳刚安装的地锁跌倒受伤,并被送医治疗。原告认为,……
“临沪尚法”跨省法治宣传联动
上海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发布于:2020-08-17
【活动概况】2019年4月28日,由上海市青浦区司法局、江苏省昆山市司法局和昆山市淀山湖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临沪尚法”法治文艺演出在昆山市淀山湖镇市民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市青浦区司法局党委副……
青浦区开展三位一体医疗安全风险控制模式建设
上海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发布于:2020-08-17
【基本情况】2018年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实施了“医疗质量安全事件上报标杆点建设项目”,通过规范医疗质量安全事件的上报,使更多的医务人员以案为鉴,提升医疗安全意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8年国……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