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普法学法

作为监督窗口实时更新法律动态打造老百姓知法学法的法律服务的在线透明平台

歌手李玟离世,同样情况发生在内地将如何界定遗产?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3-10-31
不久前,华语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李玟因患抑郁症于家中轻生,经抢救无效于7月5日去世。知情人士悲痛表示,李玟除了饱受抑郁症所苦,这半年更罹患乳癌,甚至向妈妈隐瞒,独自坚强抗癌。李玟二姐李思林透露,对于……
花西子眉笔“碰瓷”《甄嬛传》“螺子黛”是虚假宣传吗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3-10-31
日前,国产美妆品牌花西子因头部主播李佳琦在直播时关于眉笔售价的言论引起了热议。经网友计算,当天直播的价格是79元3支(每支0.08g),算下来是329.2元/g。根据花西子天猫旗舰店的数据,这系列眉笔……
“不跳不是人”?起哄跳楼会构成犯罪吗?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3-10-31
近日,行人起哄“不跳不是人”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据报道, 6月29日,江苏苏州吴中区一名24岁的男子,在一高楼上徘徊4小时,想要跳楼轻生。在这解救自杀者的黄金4小时内,在其最无助、最绝望的关头,围观者……
入职第一天被辞退,补偿50元打车费合理吗?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3-02-20
近日广东广州一名25岁小伙在入职第一天被HR告知:招错人了,补偿他50元此事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榜第一聊天记录显示,1月31日,当事人吴先生曾与HR在招聘平台沟通,HR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到岗,他表示想要了解……
剧毒“蓝环章鱼”惊现餐桌,可以要求商家十倍赔偿吗?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3-01-28
“火锅店餐桌上惊现剧毒章鱼”冲上热搜! 1月16日晚,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向著名科普博主@博物杂志提问,表示自己在火锅店点了一盘章鱼,发现其中一只可能是含有剧毒的蓝环章鱼。 经确认,照片中这只……
开小鹏汽车辅助驾驶出车祸,谁该背“锅”?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22-08-23
日前,有网友曝出一小鹏P7车主,在高架桥上开辅助驾驶功能,与道路前方故障车辆相撞,前车车主被撞受伤,引发关注。8月11日,针对此事,小鹏汽车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10日下午,宁波一车主驾驶车辆与前方检查……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