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普法学法

作为监督窗口实时更新法律动态打造老百姓知法学法的法律服务的在线透明平台

闵行区副区长沈军一行走访调研上海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
上海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发布于:2020-11-23
10月17日,闵行区副区长沈军在闵行团区委副书记高雪峰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乔迁新址后的上海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与该所张鹏峰主任、吴刚副主任及该所青联委员蒋晨、李辽祺等律师进行亲切交流。 ……
合法性审核让“红头文件”不再任性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19-07-27
  5月29日,山东省邹城市政府办公室出台《邹城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实施细则(试行)》,引发很多失能职工家庭的关注,希望能借此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负担。   定点长护机构提供居家护理服务,服务路径里……
打造“红头文件”合法性审核升级版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19-07-27
  严格依法行政,防止乱发文件;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决不允许违法决策、“一言堂”专断决策、“拍脑袋”决策……7月25日,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工作推进会在山东济宁召开。……
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护航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19-07-27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依法逐步实行工作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对虐童等行为零容忍,对相关个人和直接管理人员实行终身禁……
“牙签弩”引悲剧 代表建议修法降低民事维权门槛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19-07-27
  “从证明‘谁卖出谁赔偿’,调整为‘有销售即赔偿’。使得民事维权途径畅通,违法者被追责易行,促使商家内心强化保护未成年人的自律,对于可能危害未成年人的行为不敢想、不敢为,有效实现未成年人保护的事前预……
“五治”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方式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2019-07-27
  7月23日至26日,中央政法委在北京举办第二期新任地市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市域社会治理……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