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朱三问 1回答
司法鉴定 法医毒物司法鉴定 02-20 14:23

• 现咨询,使用仪器气相色谱仪GC-2014C日本岛津,双通双柱,鉴定血样酒精含量,鉴定依据GA/T1073-2013标准,鉴定结果数据为两组,两个峰图。没有进行平行试验且没有进行带标质控。只进了一针出两柱,第一个柱子,乙醇内标保留时间为1.927,含量为1.627;第二柱子内标保留时间为2.067,含量为1.607,最后检测按1.627+1.607=1.617,作为最终的检测结论。 而GA/T1073-2013标准规定应当做平行试验,双通道双柱应当出具四组数据和四个峰图,并且需要进行质控。与GAT1073-2013标准中6.2.5.2、7.2.1两条款中规定“记录两份平行操作的案件样品含量”、“定量结果评价”要求不符。 而现在鉴定结果为一针两柱,没有质控样没有做质控,只有两个峰图和两组数据,这对鉴定准确性可有影响?两个峰图和两个不同柱子数据能否采用? 请求书面回复! 邮编:244000 邮寄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商北新村22*504 朱斌收 手机:13956257976

    全部回答(1)
  • 复旦上医鉴定志愿者 02-21 09:37

        您好!欢迎关注 上海法网。 根据您的描述。我们给予建议如下:
    您好,专业性问题可以咨询出具鉴定意见书的机构。对鉴定意见有异议可以提请办案单位重新鉴定或请求鉴定人出庭。上海市所有有毒物分析鉴定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都可以在12348上海法网上查询到。上海12348提醒您,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请您出门务必配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让我们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 法律服务网平台根据您所提供的信息给出以上建议,若要采取行动,建议您与专家面谈后再做决定。如有疑问,欢迎进一步咨询。感谢您对12348 上海法网 的关注和支持!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