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O2O全民读宪法全篇】迎接年度法治盛典,他们喊你来读宪法啦

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于:2019-05-10 分类:O2O法治沙龙

全篇概览


主题:全民读宪法 预热宣传周





    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直播页面



专题系列活动期间:

2017年11月3日-12月4日


为您呈现专场:

11月3日 央视主讲人公益代言视频发布

11月7日 华政站:菁菁校园,朗朗宪法

11月14日 税务站:“税”阅人生,与“宪”同行

11月26日 边检站:国门先锋,领“宪”启航

11月31日 闵行站:宪法大声说,晓法伴你行



央视主讲人倾情代言


杨波



我为大家分享宪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们希望所有的公职人员以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本职,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使我们的国家,为实现中国梦,为了美丽中国而奋斗


郝红颖


我为大家分享宪法第十一条:“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通过鼓励引导和监督非公有制经济,我相信中国的经济将会稳步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严嫣


我为大家分享宪法第四十九条:“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的保护。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禁止破坏婚姻自由,禁止虐待老人、妇女和儿童。”有你、有我、有他才有家,小家、大家、各家才有国。家是社会组成的基本单位,是基本元素,更是稳定之根本,所以家的法律命题,是根本。


应朝阳


我为大家分享宪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我们希望公平正义就像阳光一样,能够普照一每个人,要实现这个目标,只有依靠法制才有希望,只有依靠法制才有保障。


李辉



我为大家分享宪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北宋教育学家张载曾经说过,读书真正的目的在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教育所承载的巨大的社会责任,决定了受教育权是我国宪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权利。


咦?

李辉律师身边怎么还有一位小朋友?

他叫杨家珩,

他刚参加完今年的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作为一名小学生,

他也来分享一下自己学习宪法的感悟!





 扫描二维码,观看演讲比赛全系列回看


涉及的宪法条文及精彩感悟

宪法 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是风雨仓惶中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没有党的领导,没有人民团结一致的信念和支持就无法看到今日的辉煌中国,所以广大人民拥有一切关于国家管理和建设权力。左丘明也曾曰:其所善者,吾则行之;其所恶者,吾则改之。意在表述尊重民意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这条宪法告诉我们,所有人民都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即使没有一官一职,只要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就能平等的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共同建设自己伟大的祖国,我为此感到无上荣幸和自豪。

                                                                                    ——边检站 

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这条宪法时,我记住的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现在作为一名行政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我必须始终牢记,宪法保护公民权利的精神,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只有为人民谋取幸福和安宁的义务,没有侵犯公民权利的特权。这是我们神圣的宪法责任,也是我们对于公民的庄严承诺。

                                                                                    ——税务站 

宪法 第十三条: 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的收入、储蓄、房屋和其他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的继承权。


我们伟大祖国的国家性质决定了法律必须要保护公民权利。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就是人民当家作主。所以,必须保障公民的权利不受侵犯。这种不受侵犯,意味着,只要是你的合法私人财产,国家就会保护。意味着,你在这个国家是如此的安全。

————边检站 

宪法 第二十四条:“国家通过普及理想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纪律和法制教育,通过在城乡不同范围的群众中制定和执行各种守则、公约,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国家提倡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公德,在人民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教育,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教育,反对资本主义的、封建主义的和其他的腐朽思想。”

——华政站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