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普法学法

作为监督窗口实时更新法律动态打造老百姓知法学法的法律服务的在线透明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学法
【2005年 第5期】信连华诉新港商业银行存单纠纷案
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发布于:
原告:信某0。 被告:B单位。 负责人:冯宝明,该分理处主任。 原告信某0因与被告B单位(以下简称新港商业银行)发生存单纠纷,向天津市塘沽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原告诉称:原告是被告的储户,有被告出具的……
没收财产刑应坚持罪刑相适应原则
人民法院报发布于:2014-12-11
== 裁判要旨 == 在判处没收财产刑时,既可以判处没收犯罪人全部财产,也可以判处没收犯罪人部分财产。没收财产的量应与其犯罪的性质、社会危害程度、实施犯罪的情节相适应。 == 案情 == 被告人高丹于……
从事雇佣活动的司法认定
人民法院报发布于:2014-12-11
== 裁判要旨 == 对从事雇佣活动,应当结合雇佣活动的性质、雇员行为的目的、行为发生地以及雇员行为与雇主利益的主观联系和客观联系等因素综合予以认定。雇员的行为属于通常可以预见的合理行为,与雇主利益有……
拒签劳动合同者满一年被辞退享有失业保险待遇
人民法院报发布于:2014-12-11
== 裁判要旨 == 拒签书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享有一般劳动者平等的法律地位,用人单位使用拒签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满一年解除劳动关系的,应支付失业保险待遇损失。 == 案情 == 李佐兰系村民,于2007……
【1994年 第3期 】上海天府之国美食世界有限公司诉上海红磨坊俱乐部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赔偿纠纷案
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发布于:
原告:A单位。 法定代表人:宋学勤,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卓龙华,总经理。 委托代理人:曹家非,上海市投资金融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B单位。 法定代表人:倪源真,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刘学灵、唐毅,……
商标侵权纠纷中应能动认定类似商品的范围
人民法院报发布于:2014-12-11
== 裁判要旨 == 类似商品是动态的范围,在驰名商标司法认定日趋严格的情形下,对于商标知名度、显著性较高的知名品牌,法院可以按个案实情,在立足商品关联性、坚持避免混淆的基础上,能动地认定类似商品的范……
安保义务人违反安保义务引发第三人侵权的责任承担
人民法院报发布于:2014-12-11
== 裁判要旨 == 安全保障义务人未尽安全保障义务的不作为与第三人的侵权行为之间存在引起与被引起关系、且与第三人的侵权行为间接结合造成同一损害后果的,安全保障义务人不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而应根据其对……
与物的担保并存的保证责任的承担
人民法院报发布于:2014-12-11
== 裁判要旨 == 同一债权既有保证又有物的担保的,如果物的担保是由主债务人提供的,保证人对物的担保以外的债权承担保证责任;如果物的担保是由第三人提供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保证人对其担保的全部债权承担责……
被告人郑承来、崔成权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发布于:
2007年7月,被告人郑承来(韩国籍)将9万粒假冒美国辉瑞公司注册商标的药品“万艾可”、美国礼来公司注册商标的药品“希爱力”委托从事运输中介服务的被告人崔成权运到韩国销售。崔成权明知郑承来销售的系假冒……
胡骥超、周孔昭、石诉成诉刘守忠、《遵义晚报》侵害名誉权纠纷案
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发布于:2015-10-21
原告:胡某0。 原告:周某1。 原告:石某2。 被告:刘某3。 被告:贵州省E单位 法定代表人:车培英,总编辑。 原告胡某0、周培昭、石某2为与被告刘某3、E单位侵害名誉权一案,向贵州省赤水市人民法院……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