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金璟 1回答
人民调解 一般类型民事纠纷 04-26 15:03

小孩今年2岁,户口还在男方父母这里,考虑到上幼儿园有人户一致原则,和男方商量后,男方不肯把小孩户口迁入现居住地,这样影响了小孩就读学校的质量和今后各种关于小孩的办理事务,作为小孩的母亲以及监护人,是否有权维护小孩的权益,制止男方单方面这种侵害行为?

    全部回答(1)
  • 王丹怡 04-27 09:15

        您好!欢迎关注 上海法网。 根据您的描述。我们给予建议如下:
    户口的问题法院目前不一定受理,建议您向所属镇街道的调解组织寻求帮助,协调此事的处理方案。小孩入学标准若人户一致的为优选录取原则,居住地入学也是可以的,您可关注“上海发布”的公众号,点击“市政大厅”,选择“入学信息查询”,选择你要查询的区和幼儿园选项,查看入园意见,了解入学的一些细则规定。
         上海 法律服务网平台根据您所提供的信息给出以上建议,若要采取行动,建议您与专家面谈后再做决定。如有疑问,欢迎进一步咨询。感谢您对12348 上海法网 的关注和支持!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