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普法学法

作为监督窗口实时更新法律动态打造老百姓知法学法的法律服务的在线透明平台

著作权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
1. 著作权包含哪些权利?哪些属于著作人身权?哪些属于著作财产权?著作权包含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复制权、发行权、出租权、展览权、表演权、放映权、广播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摄制……
商标权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
1. 什么是注册商标?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 2. 注册商标包含哪些类型?注册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供该组织成……
专利权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
1. 中国专利法规定的发明创造的范围有哪些?中国专利法所谓的发明创造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具体而言,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实用新型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
商业秘密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
1. 什么是商业秘密,应当符合什么法定条件?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商业价值并经权利人采取相应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经营信息等商业信息。商业秘密应当满足秘密性、价值性、保密性的法定条件。秘密……
不正当竞争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
1. 什么是不正当竞争行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不正当竞争行为,是指经营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 2. 主要的……
知识产权注册申请
上海市司法局发布于:
1. 商标必须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吗?商标并非必须向商标局申请注册,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必须申请商标注册。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