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学法 > 常见问答 > 正文

公司是从事装饰行业的,现在收到通知各类建筑工地、装修现场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客户是外国人,可能不知道中国的情况,现在无法开工担心违约,怎么办?

上海市司法局 发布于:2020-02-19 分类:常见问答

律师解答:受疫情影响可能存在大量合同违约之情况,尤其对涉外或外贸型企业造成更大的损失。建议采取措施:可以向中国国际贸易经济促进委员会申请开具“不可抗力证明”。

申请路径:当前发生的重大疫情当属不可抗力,若有企业因为疫情而无法履行合同特别是国际贸易合同,可以申请开具如下证明作为免责理由或证据。目前,通过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平台(https://www.rzccpit.com/),可以通过手机注册后,可以在线办理,及时向企业提供不可抗力证明文件。这个证明获得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

法律规定:

《合法法》第117条: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本法所称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第79条:当事人对不履行义务,不负责任,如果他能证明此种不履行义务,是由于某种非他所能控制的障碍,而且对于这种障碍,没有理由预期他在订立合同时能考虑到或能避免或克服它或它的后果。”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