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12348上海法网
咨询人706298 1回答
法律 侵权损害 12-07 12:18

我家302室与搂上402室业主自2006年起相互为邻,十多年来相处和谐。2017年3月起其业主(退休人员)将物品带回家在室内手工加工物品(不用加工机械),加工时间原为每天晚上20.00左右至24.00左右。今年七月改为每天晚上23.00点加工至第二天凌晨5.00-6.00点方停(关灯借助院中灯光操作)。其加工至今已一年9个月600多天了。其加工产生的噪音在万籁俱寂,夜深人静环境下份外刺人心弦,给我们两个七旬以上的病残老人造成了严重的身心伤害!为此曾多次向各级政府信访部门,向工商监督管理部门等举报,均不起作用。楼上业主深夜关灯加工物品,且加工过程甚为机密,110数次深夜来查,他们以深夜休息没听见为由据不让110进屋。从加工时间,加工的高度隐蔽性上看其加工的应是“违禁品”。为了留存证据我曾有过多次录音。加工声中带有402室家人的讲话声,有同楼居民的音乐及打闹声,搂下院中人员的讲话声,汽车关开门的声音,我还请小区保安来我家侦听;其中一位张队长来侦听时被我录了音(其本人不知),还有两次110来时被我录了像。只可惜600多天无一位工作人员来现场调查侦听过。曾多次报告小区居委会,他们表情冷漠;带答不理。多次联合402业主进行语言围攻威胁我们!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我们向12345热线投诉后,居委会主任打电话来将我们骂了一顿! 同时用假证回复12345,说居委会主任曾多次上门听过,无加工声,有响声是小时工打扫卫生的声音。402业主据不承认他家夜间发出过噪音,称此乃“天外来音”。此事件在上海甚至在全国都是极为罕见的!难道任由这种非法加工事件猖獗下去? 难道任由这种害人的噪音将我们残害下去?我们为了躲避这噪音一直睡在阳台上,现天冷了,受不了啦!我们的法律管不了这事件吗?我们的政府机构工作人员无责任心,无同情心吗?我们期待国家法律法规的公开,公平,公正。更期待我们的法律工作人员维护法律发挥职能还社会应有的公平和正义。今特发此信求助,并想聘请律师来处理此事件。请法律界人士予以支持和援助!谢谢!

    全部回答(1)
  • 周雪峰 12-10 09:04

        您好!欢迎关注 上海法网。 根据您的描述。我们给予建议如下:
    关键是证据啊,建议您在他们加工时报警,或去警署备案,希望户籍治安警察抽空暗访,把录音给警方听。
         上海 法律服务网平台根据您所提供的信息给出以上建议,若要采取行动,建议您与专家面谈后再做决定。如有疑问,欢迎进一步咨询。感谢您对12348 上海法网 的关注和支持!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有导致网站部分功能不可用,建议升级更换浏览器访问。 升级浏览器